F*ck

F*ck

听雨观后感

@枝葉扶蘇 

一个废话连篇想到哪里写到哪里的观后感,所以就分了好几个部分

真的太喜欢听雨这部作品啦,我已经不在终极这个圈子好久了,但是看到太太写的,感觉又回到了小学在贴吧看小说的时候。


1.0关于角色

每个角色都太还原了。夏宇那种蒙在雾里的真诚,聪明而又细致的感觉真的是体现的淋漓尽致,他的温柔是无声的沉默的。他终极一家里面简直就是智力担当和毒舌担当,虽然他有时候很毒舌,但是他骨子里的温柔和作为家里的老大,他总能把身边的人照顾好。夏宇表面上也许有点像夏美说的“势利鬼”,他有私欲,他在乎自己,“所有的道理我都明白,所有的利弊我都深知。我可以非常冷静的计算一切得失然后得出不可能的结论。”


灸舞就是九五至尊啊!为君之道就是善于利用各方而不是非黑即白,在他眼里没有什么能够比这个时空更重要,为了保护这个时空,他会用尽一切手段,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,这是他与生俱来的使命和责任。可是夏宇却是他唯一的犹豫,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来总结一下的话“当原则遇上心动就会不停破例,但是底线不会。”


我会经常想到这样子一个画面,在灸舞决定要为时空牺牲的时候,夏宇也许会说:“能不能也多为自己想一想,为我们也想一想。”


修的忠诚,责任感强,义气,将守护与责任放在第一位的性格描写的太好了。修和灸舞作为君臣,也作为兄弟,肩负着同样的使命和重任,他们注定是要并肩前行的。他们一起冲破迷雾和满路荆棘,作为君王和战士的他们注定要用生命去开辟出一条生的路。“因为身后有必须要保护的人。”修低声说,声音在晨曦中温柔而坚定,“所以我不能倒下。”


司马懿则是深不见底的心机,这与心机同时存在的破碎感,在这混乱中的真心难得可贵,他命中注定事悲剧色彩。不过是维护时空秩序的渣男罢了(bushi)开篇的司马懿美好的像是个假像,可是被爱情蒙蔽了双眼的钟会忽略种种的不对劲,深陷其中,不可自拔。

爱情真的可以让人永远一败涂地,钟会因为司马懿而坠入无间,因为司马懿而魔化而偏执而疯狂,却也因为舍不得真正伤害司马懿而失败,最终自取灭亡。有的时候早就预料到了答案,但就是固执的想亲眼见到。我知道他会杀我,那就杀吧。有些感情太过深重,只有到生命的尽头才说得出口,而说出口的一刹那,钟会终于放下了。他只是累了,想早点走到结局。

所以我得出了一个结论,不要当恋爱脑啊!!!这会让人变得不幸,你看看钟会就明白了。



2.0我最喜欢的政治场景

很喜欢这种政治局面上的谈话,他们成年人的游刃有余和收网试探,与这两者间兼有的过渡期。 不仅体现出了灸舞身为铁时空盟主身上有的高超手段、强大的气魄和守护时空的责任,同时也体现出了呼延觉罗家族的忠诚。虽然这几章的的感情戏很少,但是我还是想说我很喜欢太太写的感情戏,夏宇和灸舞……某些时候对心仪之人的失控与被失控。


真的感觉个个都像是阴谋家,看太太的小说让我想到了《冰与火之歌》(也可以说是《权力的游戏》),每个人都以为自己是下棋的人,可是实际上大家都只是棋子罢了。在这场游戏之中,如果不当赢家,就只有死路一条,没有中间地带。他们的计谋就像水果,需要时间酝酿才会成熟


我想到了《权力的游戏》中这段台词:

“Power resides only where men believe it resides. It's a trick, a shadow on the wall. And a very small man can cast a very large shadow.”

权力存于人心,惑人的把戏,如浮影游墙。

即便是矮小之人,也能投射出巨大的影子。



3.0关于爱情,“这是一个随不能至,心向往之的追求。”

先是我最爱的宇舞,他们是璀璨如光的爱情,那种光很热烈正如同他们之间的直白和霸道,他们之间总要我有这样一种感觉:“你是我理性背后残存的浪漫主义。”他们两人在我心中就是终极一家里面的智力和理性天花板,他们看起来总是如此的清醒,总能第一时间的考虑如何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。可是在聪明的人在面对爱情的时候也会措手不及,坠入爱河需要什么?所有心知肚明的交流,与看破不说破的暧昧,一颗心为另一颗沉沦,一个灵魂触碰了另一个灵魂。


宇舞的那一段太戳我心了,“所以现在你可以亲我了”“我对学长向来心怀不轨”“你的眼睛真好看”这种直白的表达爱意的方法谁顶得住啊?反正我是顶不住了。啊啊啊啊啊我又可以了!被甜死啦!!!好甜好甜,也许这就是暴风雨前最后的甜蜜吧。


还有一个片段【“你相信爱情吗?”

“我也不信。”

自己的情况自己最清楚不过,因为他说谎了。其实答案是,他信。】这个我也好爱,夏宇也许曾经也不相信爱情,但是现在他相信,他相信的可能不是爱情,而是那一个人。


之前看一家的时候灸舞和夏宇第一次见面对他说“千万不要妄自菲薄,你绝对不是普通的麻瓜”的时候,我就觉得灸舞一定在见面之前就已经各种了解过夏宇了,夏宇的魔化体质他早就知道,毕竟那可是盟主大人啊,有什么事是他不知道的呢,但是他悄悄地包庇了夏宇。


关于大刀子,能感觉出夏宇对这段关系其实有一些不自信,他似乎没有想特别快的公开这段关系,似乎有点害怕?是在害怕失去吗?还是在害怕是世人的厌恶和流言蜚语?而小盟主已经等不及的想公开了。已经在期待一把大刀子了,毕竟爱情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,像修香一样分手然后再重新相爱。


【只不过在很多年以后,夏宇回忆起当时的每

幕场景,才发现灸舞的笑容里,其实已经透露

出些许端倪,就像是明目张胆的提示一样。

可惜自己毫无觉察,彷彿在那时候,这位少年盟

主就已经预见了,他们形同陌路的未来。

那是一片的黯淡无光。】从很早以前太太就已经埋下了一个巨大的刀子,这也太会了吧!!!可是我却在玻璃里找到了糖,少年盟主已经预见他们黯淡无光的未来,却还是义无反顾的爱上了夏宇。


修香的爱情在我心中一直是bg届的天花板,全心全意的相信对方,不管是对方的隐瞒还是欺骗都相信是有苦衷的,也不会追问,只是默默的守候着,等待对方告诉自己。他们之间的爱其实和宇舞比较起来更显得含蓄,就像是月亮温和而坚定。



4.0关于第四卷(铁时空的故事)

已经埋下了巨大的伏笔,异能行者和麻瓜之间的关系,这个感觉就有点像我看X战警里面变种人和人类之间的关系,麻瓜肯定会畏惧从未见过的并且用着巨大能量的异能行者。那一个非常垃圾的终极x宿舍就有围绕这个主题开展,只可惜写得一塌糊涂,麻瓜和异能行者要和平相处其实真的很难,感觉不是签订某种协议就能达到的事情,这个主题其实很多影视作品也都有,所以我自己特别期待太太能写出不一样的剧情,搓搓小手期待着。


影视作品中总会有这么一个剧情“人类绑架了一些拥有超能力的人,对他们进行人体试验,来获取他们的超能力,这么做的原因很简单,这是对未知的一种恐惧”文中有提到,有不少隐性的异能行者被绑架了,他们是不是也遭到非人的待遇?又或者他们不是被人类给绑架的,而是被自己的同胞。


第四卷就是我个人心中的终极一家2,故事从银时空回到了铁时空,全新的故事即将展开,还要伴随着宇舞的分手……



5.0纯属个人废话

《听雨》真的很像是一部终极一家和终极三国的衍生剧,尤其是剧情这一方面,真的可以吹爆!!!各种伏笔全都可以对应的上,有一说一比终极系列的编剧写得还要好。


比起银时空我个人更喜欢铁时空(除了五虎),因为在铁时空的灸舞有一帮支持他的朋友,这里更加太平,银时空正如三国,天下大乱,百姓不得安宁。司马懿啊,他的结局也确实不太好,从另一个角度讲那也确实是他最好的结局。我自己特别喜欢太太写的官场之间的对决,那种高层之间的勾心斗角,成年人之间的游刃有余。


我发现其实有不少人不怎么喜欢银时空里的修,他们觉得人设有一点崩塌,可是在我这里恰恰相反,银时空最吸引人的就是兄弟情,一个义字当头。在铁时空的修活得真的挺累的,在银时空的他更加的放飞自我,他和兄弟们之间的感情更加的纯粹,我看到有不少人说修是不是忘记了再铁时空跟他出生入死的兄弟,他怎么可能忘记呢?可是在银时空的修是以最真实的自己面对他的好兄弟啊。


人之所以是人就是因为人类拥有七情六欲,不管是亲情友情爱情,甚至是喜怒哀乐的心情,它都可以影响人,只要是人,就会被“情”所牵动,除非他真的是石头心。


6.0伏笔

听雨这部作品的伏笔真的太牛逼了,每一次重新翻看都能发现不一样的东西,有一些容易被忽略掉的往往是关键部分。一环扣一环的伏笔,一点一点地推动故事情节的发展,我只有一句牛逼想说!!!

评论(2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